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法院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9:22 【字体:

  本网讯 9月28日,市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是站在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叶露中书记所作的《坚定不移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为增进六安老区人民更大福祉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六安发展的成绩,明确了六安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工作部署站位高、指向明、措施实,是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市法院要将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党支部要统筹抓好学习贯彻,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同志,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将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始终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立足法院职能定位,主动对接市委坚定不移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找准法院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持续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坚持下去,把院党组出台的《服务保障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全面增进六安老区人民更大福祉、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新局面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法院队伍忠诚可靠、纯洁廉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院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发挥驻院纪检监察组的协同监督作用,内设监察部门落实好内部监督责任,拧紧党风廉政建设链条,堵塞廉政风险漏洞,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张 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