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两加两减”做好儿童免疫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8:01 【字体:

  舒城讯 今年以来,舒城县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儿童免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筑牢儿童健康屏障,通过“两加两减”的方法,严格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逐步夯实适龄儿童疫苗接种工作。截止到8月底,全县已完成接种95618剂次,任务完成率80.88%;第一类疫苗适龄儿童接种率96.7%,建卡率100%。

  加强过程监管,抓好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疫苗法》规定从法定渠道领取和购进疫苗和器械,做到全过程冷链运转到各预防接种点,要求各预防接种单位严格管理好冷链设备、疫苗和器材,对每次冷链运转做好记录,对冰箱等的使用情况每天做好详细的温度记录,并随时清理好疫苗,做好疫苗购进、使用记录。另外,通过信息化溯源等手段,让每一支接种的疫苗,都能找到一个对应的责任人。

  加强广泛宣传,扩大项目影响力。充分利用预防接种宣传日、民生工程上街头等活动,集中宣传;主动深入儿童聚集的母婴店、游乐场、快餐店等场所,发放宣传册、宣传品。要求各接种单位内设宣传板、贴宣传画等,平时通过QQ群、微信群的方式进行宣传和告知,全县建立了40多个儿童接种QQ群和微信群、1个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向儿童家长推送免疫接种知识。

  减少人群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免疫规划工作,每个接种单位依据内部场地大小和疫情防控形势,合理安排每日的接种人数,通过短信、电话、QQ、微信等方式点对点通知到人,精准化做好接种工作。接种群众严格落实进入时要戴口罩、扫安康码、测体温等措施,接种单位在每天的接种工作开始前和结束后,对整体环境进行清理消毒并做好记录,必要时增加消毒频次,加强室内通风,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接种安全。

  减少等候时间,提升群众体验感。利用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等手段,全县所有预防接种门诊均能实现无纸化、智能化办公。前来接种的群众依次取号、等待叫号,减少了焦虑情绪,通过预防接种签核系统,接种者只需根据语音提示摁下手印或者人脸识别就可以办结接种手续,大大提升效率,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进一步提升接种体验感。(苏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