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东西溪乡:打造书香文旅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09:54:56 【字体:

  霍山讯 国庆期间,位于大别山腹地,地处三县一区交汇处的东西溪乡,风景如画,游人如织,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乐。葱茏古树映衬灰墙灰瓦,青山绿水笑观熙攘人群,这个朴素宁静的小乡镇,在举国同庆的日子里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消防演练强化安全保障。为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国庆前夕,东西溪乡派出所干警深入霍山县印象三线文化旅游景区,在中国·月亮湾作家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该公司全体员工及景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演练,为保障景区游客及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该乡定期对景区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及时排除故障隐患,切实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特色景点丰富旅游体验。中国·月亮湾作家村,这个融合三线资源开发、休闲度假、文旅扶贫为一体的文化部落,作为“网红打卡地”,游客络绎不绝。淮河书院里,到处可见家长带孩子参观学习的身影。景区内,三线食堂宾客满座,生意红火,茶香猪蹄、农家土鸡、杨三寨神韭菜……一道道特色美食更是赢得广泛好评。民宿客栈各具特色,诗意盎然,远离都市的嘈杂,带给游客宁静悠然的体验,节日期间全部满房。据悉,国庆假日期间,月亮湾作家村景区共免费接待游客3200多人次,此外,杨三寨、平峰山、九里河等景点也很受欢迎。

  志愿服务打造暖心景区。为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引导文明旅游,东西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景区内搭建旅游志愿服务台,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范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环境卫生消毒等工作程序,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护要求和安全管理规定。志愿者为来往群众提供免费矿泉水、景区介绍、车辆引导等志愿服务,并且发放“扫黄打非”、“双提升”宣传单,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引导游客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东西溪乡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生态优势,将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文化旅游相结合,以创新为抓手,做好“无中生有”的挖掘文章,“有中更美”的塑造文章、“美中铸魂”的特色文章,深耕生态游,厚植文化游,让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致富。(夏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