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岔路镇禁毒反诈筑防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4:50 【字体:

  霍邱讯 近日,霍邱县岔路镇综治办联合岔路派出所、司法所走进岔路中学为七年级的全体学生开展了“禁毒+反诈”宣传讲座。

  活动中,该镇派出所民警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了禁毒手册和禁毒宣传单,同时结合手册内容为大家讲解毒品知识及如何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方法,重点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民警拿出了毒品的仿真模具给同学们近距离观看,突出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可爱糖果、奶茶包、网红饮料等善于“伪装”的新型毒品,让同学们更直观的辨识毒品的种类,了解毒品的危害,并告诫大家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零食及饮料,号召大家要强化个人防毒意识,自觉抵制诱惑,远离毒品侵害,遇到可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

  该镇司法所所长为同学们讲解反诈骗相关知识。针对目前诈骗案件频发和青少年防诈意识薄弱的现实情况,带领同学们学习典型诈骗案例,普及反诈骗相关法律知识,向他们传授反诈骗的技巧以及受骗后及时补救的办法,同时,建议同学们回家后让自己的父母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有效防止家人受到电信诈骗。(张正武 汪闻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