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医疗救助“一站式” 困难患者“零跑腿”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9:06 【字体:

  “感谢党的好政策!出院时不仅基本医保可以在医院现场报销,医疗救助款也能直接享受了,不用先自己垫付然后再回老家报销了。”近日,刚出院不久的丁女士高兴地说。

  丁女士是金寨县张冲乡某村低保户,因为她的儿子常年在上海务工,所以她生病后被儿子接往上海治疗。住院期间共花掉医疗费用35770元。出院时,不仅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即时报销,就连10785.5元的医疗救助也当场兑现了,丁女士对此很满意。

  在金寨县,像丁女士一样,出院时“一站式”享受医疗救助政策的患者还有很多。今年以来,该县共有43175人次享受医疗救助政策,发放救助资金3174.81万元。通过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不仅极大地减轻了困难群众看病的经济负担,也让医疗救助费用报销实现“零跑腿”。

  近年来,金寨县医保局充分发挥医疗救助兜底作用,多举措兜牢困难群众民生底线。一方面,将低收入群体、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家庭重症患者等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另一方面,将恶性肿瘤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及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年度报销封顶线由1万元提高至2万元,医疗救助兜底的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扩大医疗救助对象范围、提高救助标准的同时,该局积极推进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以推进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工作为契机,对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和贫困人口实行“一站式结算”,患者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结算后,救助对象只需支付个人负担部分费用即可出院,彻底免去了跑腿、垫付的烦恼。(肖淼淼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