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多措引导群众基层就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09:30:48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霍山县医保局积极采取多项举措,着力引导参保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切实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1-8月份,该县参保居民在县内医疗机构就诊137632人次,占总就诊人次的89.84%,住院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比例达70%以上。

  “立体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居民医保政策,特别是分级诊疗制度、医保报销政策等相关优惠措施,让群众明白有序就医能够“少花钱、看好病”,从而主动选择基层医院就诊。

  “差异化”报销政策。大力推进单病种付费和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DRG)工作,认真开展“日间病床”试点和“同病同保障”工作,优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通过医保支付比例向基金倾斜的政策,引导参保患者在县域内就诊。

  “制度化”分级诊疗。出台《霍山县紧密型医共体健康促进管理及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包干使用考核激励办法》,建立以效果为导向的绩效考核新机制,激发医疗机构合理使用基金的内生动力,主动引导参保人员优先到基层首诊、合理转诊。

  “常态化”监督管理。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日常业务审核组,制订《霍山县医疗保险住院管理办法(试行)》,推行基金运行月通报、稽核审核情况反馈、支出预警和约谈机制,开展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等,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有效降低患者费用负担。(杜如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