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国庆假期少出行不聚集多防护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7 09:14:43 【字体:

  本网讯 国庆长假临近,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为科学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市民身心健康,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但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需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的健康提醒,有外出旅行计划的市民,要密切关注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尤其是中高风险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如要出行,应提前安排旅行计划,掌握目的地出行提示、门票预约和客流限制等情况;旅行中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餐厅就餐,以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住宿时注意关闭房间纱窗,防止蚊虫叮咬。如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要终止旅行、及时就医,并告诉接诊医师旅居史。

  日常生活、外出旅行时,注意保留乘车、购物、住宿、餐饮等发票或电子信息,为疫情处理或食源性疾病溯源调查等工作提供准确信息。此外,积极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自觉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一米线、持码出行”。

  需要特别提醒注意的是,天气渐凉,流感、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在预防上要及时增减衣服、定时开窗通风;尽早注射流感疫苗,提高免疫力。配合学校、幼托机构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晨午检和缺勤缺课追踪登记制度,及早发现病人,预防控制传染病流行。

  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在此,市疾控中心也提醒大家,特别是有境外旅行计划的市民,提前预约,及时全程接种疫苗。(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