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平桥乡深入开展助残惠残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37:47 【字体: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要求,今年以来,裕安区平桥乡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开展助残惠残活动,大力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

  营造助残惠残良好氛围。为将助残惠残民生工作落到实处,平桥乡在各村居办事大厅,树立助残惠残等民生工作宣传展板,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各项助残惠残民生工作政策。同时,利用小区内物业显示屏开展不定期集中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形成助残惠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开展助残惠残服务活动。平桥乡残联联合乡卫生院,结合疫苗接种工作开展助残惠残服务活动。乡卫生院抽调多名医生参与义诊,免费给群众解答健康、预防残疾、新冠疫苗接种等问题,让他们了解自身身体状况,科学养好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通过面对面引导,让前来接种的群众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先接种、先诊疗。对行动不便的人,除医生主动上门服务外,选派专人车接车送开展诊疗接种。

  主动上门征询意见。今年以来,针对一些肢体、听力、视力类的残疾人行动、生活不便等需求问题,平桥乡联合村居和乡卫生院组织村居医疗室医生入户上门服务、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到8月底,全乡共采集11名有需求的残疾人,纳入2021年度辅助器具适配需求及康复训练需求计划,将为其建立个人档案,开展一年四次的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并为其配发辅具器具,帮助残疾人开展康复适应能力训练,提升群众满意度。(沈继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