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下足绣花功夫 完善民生保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8:20 【字体: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双河镇致力于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断落实各项民生工作,织密民生保障网络。

  聚焦“老弱病残”,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聚焦“老”,精准摸排更新辖区内高龄老人的人数、补贴发放等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老人录入系统,做好高龄补贴发放。聚焦“弱”,每月定期下村开展低保核查,让符合条件的群众应入尽入、应保尽保,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能力。聚焦“病”,对于患有大病、慢性病的家庭,落实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等救助措施,在最大程度上实现“应救尽救”。聚焦“残”,落实残疾人群体的残疾证办理及更新工作,每月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的发放工作。

  聚焦“村镇颜值”,改善人居环境。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利用“广播村村响”、宣传车、横幅、标语、居民组会议、微信、QQ等平台,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必要性、重要性与迫切性,转变群众思想,化被动为主动、化“要我干”变为“我要干”,不断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作用,加强入户宣传,提高群众对于人居环境整治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参与率,收集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来自群众的“声音”,一对一反馈化解,真正做到“全民知晓、全民参与”。

  聚焦“群众钱袋子”,筑牢辖区安全网。牢记“八个凡是”,提高自我辨别意识。提高自我辨别意识,向一切诈骗手段坚决说“不”,看紧血汗钱,护好幸福家。坚持“五个不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坚决守牢钱袋子、远离被骗之苦、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做到“六个一律”,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不汇一笔钱、不掉一处陷阱,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聚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忌纸上谈兵。点滴系民生枝叶总关情。聚焦“路路通”,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家家户户门前水泥路,方便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聚焦“厕所革命”,合理规划公厕、户改厕,科学设计,加大投入,真正意义上实现“家家有干净的厕所”。聚焦“疫苗接种”,下村入户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积极动员群众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聚焦......

  将群众之心比我之心,切实站在群众立场寻找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民生保障,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