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志愿“小蜜蜂”推动群众生活甜蜜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3:15 【字体:

  一阵阵沁人心肺的花香引来了许多勤劳的小蜜蜂载歌载舞、成群结队呼扇着红色的翅膀,嗡嗡地忙采蜜。今年以来,花石乡精心谋划、形式多样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采蜜忙。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们变身勤劳、无私的“小蜜蜂”,活动在大街、村庄、康养中心,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红色宣讲“小蜜蜂”采得精神蜜。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和红色教育志愿服务队始终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月,以花石乡大湾村党性教育基地为红色教育基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志愿宣讲员在全乡开展红色志愿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志愿宣讲队伍的党史宣讲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深入乡直单位、基层一线,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正让党史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文化文艺“小蜜蜂”采得文化蜜。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为更好地引导群众参与到科学文明的健康活动中来。花石乡六个行政村开展文艺排练、演出,用文艺形式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鼓励全民参与,舞出精彩,唱出快乐,跳出健康。

  助学支教“小蜜蜂”采得信仰蜜。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围绕“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暨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发放《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开展红色教育、“小手拉大手”、爱国卫生及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师生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进一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社会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医疗卫生“小蜜蜂”采得健康蜜。全乡卫生志愿服务队围绕“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开展义诊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测体温、量血压、做咨询、讲解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和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普及群众对健康知识的认知,倡导全民参与健康生活。3月志愿服务月,义诊群众共100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

  公共法律“小蜜蜂”采得普法蜜。为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开展全民普法活动,巩固全乡安全稳定屏障,公共法律志愿服务队以3月法治宣传月和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开展“法治花石、依法固防”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摆放法治展板等多种形式,全面宣传相关法规政策,积极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宣传活动使宪法精神和法律尊严深入广大人民群众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和法律意识,形成全社会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有效推进了普法工作成效。活动共发放宣传册、手提袋和围腰3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受教育群众达5000人。

  卫生环保“小蜜蜂”采得文明蜜。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共建和谐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网格区域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志愿者们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队伍中,清理卫生死角,割除干枯杂草,移除堆放不合理的垃圾,同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自觉的文明行为、良好的文明美德,同心同力共同建设更加干净、整洁、美丽的花石。(竺山村 汪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