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志愿者下队宣传预防蜱虫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09:32:16 【字体:

  每年4月至10月是蜱虫活动活跃期,也是蜱虫传播相关疾病的高发期,人们在林地、草地活动或与动物接触过程中,都有被蜱虫叮咬的机会。因此,做好居家牛羊狗体表灭蜱,野外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是预防蜱虫传播疾病的关键。4月12日河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年志愿者8人下队宣传预防蜱虫病及健康知识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进村入户,在农户饲养的牛羊狗等牲畜上捕捉寄生蜱虫,同时向居民普及蜱虫相关疾病预防知识,针对蜱虫常见接触途径,如何发现、预防蜱虫叮咬等知识进行讲解,不断提高居民个人防护能力和健康知识素养。其次,志愿者们深入走进农民工作的林地、草地、灌木丛等野外环境捕捉游离蜱虫。最后,告知群众下地干活或野外活动要穿长袖衣裤,扎紧裤腿或把裤腿塞进袜子或鞋子,在林中穿行应戴帽子,裸露的皮肤涂抹驱避剂等防护措施,应避免在蜱虫滋生的环境坐卧停留。另外,回家后注意检查,如被叮咬,要到医务室医院处理,及时就医,并说明情况,不可随手摘除。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群众对蜱虫的深入了解,加深了群众对于蜱虫工作的重视,大大增强了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为下一步持续做好健康防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河镇河西村胡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