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缅怀英烈 致敬青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3:22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无限哀思寄先烈。我市各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清明缅怀纪念英烈活动。

  3月24日,六安一中师生代表来到校友刘晓松烈士的家乡——金寨县油坊店乡,祭奠六安一中杰出校友刘晓松烈士。师生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来到刘晓松烈士墓前,举行悼念仪式。祭扫完毕后,师生们共同瞻仰刘晓松烈士的生平事迹。刘晓松是革命老区的新时代英雄,这次缅怀活动,使学生们懂得了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让“晓松精神,永励后人”八个大字在阳光的映照下更加熠熠生辉。

  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少工委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主题活动。队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网络祭扫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敬献电子花篮,向革命先烈致敬,立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队会活动中,队员们讲述革命先烈故事、诵读革命诗歌,立志学习英雄先烈不畏艰险、勇于进取的革命精神。少先队员们还用手中的笔讲述英雄故事、书写红色信件,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和思念。

  3月30日,毛坦厂中学附属学校55名团员前往大别山烈士纪念园开展“讲党史、祭英烈、铸红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学生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大别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

  3月30日,舒城县干汊河中学小学部举行“红领巾学党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参观了胡底烈士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接受革命精神再教育。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向烈士敬献花篮,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4月1日,叶集第二小学50多名师生代表来到叶集烈士陵园,清理纪念碑周边环境,向先烈敬献鲜花。老师和孩子们通过学党史,传承红色的火热基因;听党史,聆听时代的铮铮之音;悟党史,坚定奋进的铿锵步伐。少先队员们一起重温少先队员誓词、发表缅怀感言、默哀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之情。

  4月2日,金寨县金江实验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前往金寨县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烈士碑前,同学们列队整齐,奏唱国歌,聆听可歌可泣的烈士事迹。师生一行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悲壮的故事、一幅幅震撼的画面,展示了革命先辈们舍小家、为大家矢志不渝的大爱。

  4月1日,裕安区三里岗小学老师代表及60名少先队员代表在大别山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全体师生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惧牺牲的顽强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队员们齐唱队歌,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同时,学校组织各中队分别召开中队会、开展“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