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科技示范园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3:04 【字体:

  “这一块地的西红柿我们酒店认领了,以后直供我们酒店的餐饮部。”4月11日,金寨县全军乡科技示范基地里,安徽万乘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梅通过参观考察后,在全军乡西楼生态旅游有限公司的生态大棚里,直接下了长期订单,双方达成长期供货协议,品种达10多类。

  四月的山区,乍暖还寒。位于全军乡熊家河村的西楼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内温暖如春,泥土味和果蔬植物的香味扑面而来。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绿色无公害蔬菜种苗长势旺盛。大棚里30余名村民正对秧苗进行打尖和疏秧管理。大棚里的果蔬都是自然生长成熟,除了必要的农家肥料外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剂,是真正的绿色食品。在这里劳作的村民一方面可以获得经济收入,同时学习了科技种菜的技术,增强了发展生态农业的信心。

  当地政府把该基地打造成为科技种植示范园,发挥基地技术优势和引导、示范、协调作用,带动当地群众从产业发展找出路,从生态农业找方向,结合当地自然资源,走生态旅游发展之路。该基地带动了熊家河村经济发展,促进了乡村振兴,2019年被金寨县科协评为科技示范基地。据了解,该基地吸纳当地农村剩余劳力200多人就业,两年发放农民工工资300多万元。如今当地有20多户群众发展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生态产业增加了群众收入,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方观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