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普法宣传进基层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3 09:02:06 【字体:

  本网讯 为农民工维权,为基层群众普法。连日来,金安区皋城法律服务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该所党员组成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促民众“知懂用守”活动,增强群众知法守法懂法意识,提升基层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和水平。

  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民法典》于今年1月1日开始施行。金安区皋城法律服务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全所法律服务工作者切实利用自身优势和工作平台,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的能力。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为裕安区固镇镇佛庵村13名农民工讨回工资40余万元,为金安区马头镇一名农民工要回赔偿金5万多元,有力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基层一线,该法律服务所律师采取“讲座+以案释法+互动”的形式,就《民法典》的实施意义、法条结构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阐述,对热点时事、典型案例等进行深刻剖析。在交流互动环节,普法律师还针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实现精准普法。

  “作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基层普通群众。他们文化低、收入低,几乎不懂法律知识,在遇到合法权益被侵害时,往往是手足无措,不知应对。”金安区皋城法律服务所所长晏学文说,正因如此,基层群众普法才显得更为迫切,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让更多的基层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