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当好民生工程“四员”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7:28:04 【字体:

当好“宣传员”。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群众参与和支持民生工程建设,韩摆渡镇积极宣传政策,通过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明白纸、流动宣传车、入户走访、民生工程宣传台等方式,深入群众,积极宣传民生工程最新内容和进行政策宣讲。加强民生工程网上公示,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打造“阳光民生”。

当好“联络员”。韩摆渡镇成立民生工程纵向横向联络员制度,根据我镇涉及到的民生工程安排各部门专人与相关区直单位对接相关工作,及时落实上级部门相关工作要求。对各行政村也安排专人担任村级联络员,负责与镇各部门对接相关工作、政策宣传、信息报道等。保障了我镇民生工程工作的时效性。

当好“监督员”。韩摆渡镇建立民生工程义务监督员制度,邀请区人大、区政协、村干部代表及群众代表,同时结合我镇季度督查落实民生工程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到民生工程工程类项目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进度和监督工程质量,督查补助类项目打卡发放情况及民生工程建后管护情况。发现问题,要求及时销号整改。

当好“服务员”。韩摆渡镇始终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原则,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在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呼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务实整改;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加快信息化平台建设,全力做好“一站式”服务;健全目标考核体系,促进服务水平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志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