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鼓楼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6:44 【字体:

  本网讯 裕安区鼓楼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对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重点工作,聚焦便民利民,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温度,着力在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暖”服务上显事功。以强基础、提效能、优服务为目标,掀起以教育促实践热潮。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实践作为锻炼党性、砥砺品格的有效途径。拓展建立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覆盖率,社区党支部引导党员在“亮身份、作示范、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中进行承诺,佩戴党徽,设置“党员示范岗”,亮明党员身份,切实发挥好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征集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0多条,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想方设法解民忧、办实事28件。

  庆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小区绿化缺失等问题,开展了“义务植树”实践活动,将事先准备好的200株花苗一一种下,用实际行动为小区增添了一片片生机勃勃的绿色。下龙爪社区开展“红色”引领“绿色”行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宣传垃圾分类,鼓励居民积极参与,从我做起,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促使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小东街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为导向,强机制、补短板、攻难点。以“主题党日”“党群齐奉献,共建美家园”等活动为契机,发动小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攻坚战中来,在梧桐嘉苑和阳光小区铲除“菜地”、拆除违建近500平方米,为周边居民释放出一整片公共绿地。东门社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精准为民服务结合起来。通过网格摸底,梳理困难群体信息,结合残疾、低保及公租房申请等情况,建立了困难群体、空巢老人、残疾人、安置帮教等10类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小区党支部书记深入党员及困难群众家庭,收集“微心愿”,征集“微实事”,破解民生难题。

  锥子庙社区依托志愿者服务驿站,招募了515名志愿者,以北塔广场、社区服务大厅、社区志愿小屋3个志愿服务站点为着力点,展现了志愿服务“处处可见,人人愿为”的动人景象。社区活动中,有志愿者的微笑服务;困难群众家里,有志愿者与群众的暖心交谈;大街小巷里,有党团员志愿服务队在进行卫生清扫、文明交通引导和创城知识宣传……在锥子庙社区,总能感受到各种贴心的志愿服务,总能看到那些美丽的红色身影,志愿服让社区有温度有活力。大田拐社区推深做实“五单五好”服务机制,奏响“实践令”,关心关怀老年党员,有计划上门开展关怀慰问,为老党员送上“政治生日祝福”;尽心化解矛盾纠纷,对于居民之间产生的“小误会”,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以“理”沟通,营造和谐邻里氛围;持续开展帮困救助活动,对于小区留守儿童、低保户等特殊群体,帮办“跑腿小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

  “过去群众来办事,楼上楼下跑,办事效率不高,还很不便捷。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投入运营以来,我们党员干部多跑路,让群众只跑一趟就可办完事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义亮说,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化为动力,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抓党建、强服务、细管理、保安全、优环境等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鲍远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