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用“活”家门口红色资源 开展向胡底烈士学习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10:53:14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干汊河镇积极用“活”家门口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向胡底烈士学习活动,让烈士精神永远传承,让红色文化焕发时代光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用“活”阵地。位于干汊河镇洪宕村胡底烈士纪念馆,作为全省安全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成为镇内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界人士前来接受革命历史教育的重要基地。如今,上至白发老人、下至青少年学生纷纷前来参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胡底烈士在党的阴蔽战线英勇斗敌的事迹有所了解。今年清明节前夕,干汊河中学师生参观了胡底烈士纪念馆,通过现场参观学习,让师生重温了党史中那一段艰苦卓越的峥嵘岁月,师生们把这“家门口”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变成党史学习的“活阵地”,启发学生们学党史、强信念,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学“好”精神。干汊河镇党委在全镇上下提出向胡底烈士学习的号召,要求各党组织广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向胡底烈士学习活动,要求重点学习他的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如磐石的的党性观念、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坚贞不渝的奉献精神,通过学习和弘扬胡底烈士的革命精神与崇高品质,激励全镇广大党员、群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更好的业绩。

  讲“好”故事。干汊河镇通过培训专职讲解员进行细致讲解,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胡底烈士的革命事迹,讲好发生在本镇本村的红色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家乡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从而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此转化为推动干汊河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