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彭塔镇多措并举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10:06:38 【字体:

  为提高辖区群众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和居民参保意识,确保这一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彭塔镇多举措开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2021年全民参保提档扩面工作。

  一是明确对象,确保精准覆盖。各村从系统中统一导出需要缴费人员名单,尤其注意以往缴费档次为低档的人群,由网格分片包干,落实到人,确保参保提档工作精准覆盖。

  二是深入宣传,提高参保意识。各村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单、村组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养老相关政策,让居民们了解养老保险的覆盖范围和办理材料、缴费标准等内容,动员居民积极参保,踊跃提档。

  三是多种形式,细化服务流程。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向居民面对面宣传城乡居保新政策,同时,对办理过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进行“提档缴费”政策再宣传,为他们算“明白账”、“长远账”,让他们理解缴费政策,自主选择合理缴费档次。

  截至目前,彭塔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工作,已入户宣传1500余人次,累计发放城乡居保宣传资料1800余份,为实现2021年全民参保提档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彭塔镇 朱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