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梅山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童心向党 听老党员讲党的故事”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8 09:06:05 【字体:

  4月7日上午,梅山镇党史学习教育“童心向党-听老党员讲党的故事”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在小南京村实验学校举行,意在引导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自觉主动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光荣任务。

  上午10点左右,在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实验学校小学六年级的54名学生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雷锋和战斗英雄张富清的故事影片,在影片中感受并学习优秀党员的精神。之后,已退休的陈校长给同学们讲述了富金山战斗的故事,生动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宣讲结束后,学生代表杨欣雨发言:“细细算来,至今,已经100年了。这100年,我们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一个贫弱的国家变为了经济强大的国家;从一个世界上落伍的国家变为了科技强国。这一切,无不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走向光明!在我眼中,党就像一位母亲,时刻关怀、体贴着我们;党就像一位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党就像亲人、朋友,在我们危难的时刻,会像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应该感谢党,因为没有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后备力量,对于青少年成长来说,越早学习党史知识,就越能树牢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更要“从娃娃抓起”,梅山镇在全镇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思潮之际,及时组织红色宣讲进校园,敦促培养青少年的爱国、爱党、爱家情怀,自觉担负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的时代责任。宣讲进校园只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一个起点,接下来,梅山镇还将继续挖掘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持续加强对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全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根基。(何家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