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油坊店乡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08:47:48 【字体:

  金寨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寨县油坊店乡用“活”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焕发时代光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浓厚氛围。

  用“活”阵地。油坊店乡实验学校党支部和校团委成立“校园红色宣讲团”,在全校师生中将油坊店乡刘晓松烈士的英雄事迹娓娓道来,同学们把“家门口”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变成党史学习的“活教材”,讲好发生在同学身边的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事务所和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辟红色阵地,定期开展村庄环境整治、生态环保植树、平安巡逻等特色志愿活动,用行动擦亮红色名片。

  用“活”载体。用好“学习强国”、“生态茶乡油坊店”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让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为了扩大油坊店乡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油坊店乡机关单位成立“红色先锋队”,从不同角度讴歌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彰显“红色正能量”。油坊店乡面冲村舞蹈演员更是用自己的方式,将学党史与传承“油马花鼓伞”相结合,形成更具有地方特色的全新表演形式,深受百姓喜爱。

  用“活”教材。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在教育手段上采取互动、体验等鲜活形式,寓教于乐、寓理于情,让党员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观看《沙盘上的战争》,邀请非公支部党员、商会党员开展“红色沙发”座谈活动,鼓励他们畅所欲言,转化学用成果。将在外务工党员联系起来,定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在外务工党员了解家乡历史,弘扬革命精神。(陈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