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7 09:43:33 【字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资源传承、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等有机结合,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金安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充分利用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张家店战斗前线指挥部以及东河口镇梁家冲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干部职工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词。同时在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设立瞻仰人员留言簿,用群众的语言抒发对烈士的敬重之情;东河口镇梁家冲烈士陵园的守墓人黄克胜受当地中小学邀请,给学校师生讲解张家店战斗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据不完全统计,仅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祭扫单位就达100余家,4000余人次。

  用示范性服务站创建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走向富裕小康的发展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创建全国示范性服务中心(站)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今年拟申报23乡、村级全国示范型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把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作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的主抓方向,从“五有”到“全国示范”,不断提升为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庭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用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家谋富强,为人民谋幸福。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把解决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和现役军人家庭作为工作的出发点,通过建立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制度、开展困难退役军人临时救助等,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开展救助。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现役军人立功受奖送喜报工作贯穿其中,不断提升全社会崇军爱军的良好氛围。(高泽民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流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