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为民办实事 党建有温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9:28 【字体:

  环境整治、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困境儿童关爱、孤残老人帮扶……近日,裕安区平桥乡振兴社区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群众急难愁盼程度确定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重点开展“为民十件事”,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万书记,我们家遇到一件头疼事,需要请你帮忙。”3月下旬的一天早上,家住辖区温莎小镇小区21号楼1405室的居民潘大姐急急忙忙找到了社区党支部书记万伟健。

  “您别急,慢慢说。”万伟健招呼着潘大姐坐下。原来由于楼上1505室厨房的污水管道破损,涌出的污水浸到楼下导致1405室潘大姐家的厨房吊顶生锈变形,灶台因渗漏使用受影响,且家里长期弥漫着一股异味。物业说是主水管的问题,需要砸开墙体维修,但因为破损处是个人家里的部分,所以不承担相关费用,而楼上1505室也不愿承担此项费用。几个月过去了,因涉及费用分摊,漏水问题一直僵持未得到妥善解决。无计可施的潘大姐只好找到社区出面进行协调。

  了解情况后,万伟健立即带领网格员来到居民家里详细查看了现场,经过多方联系,将物业和两户业主请到一起,就漏水原因、管道改造及费用分摊问题进行详细解释、组织协商,耐心调解,最终决定由物业立刻找人维修,并承担全部费用。“感谢社区出力,修补了漏水,也修补了邻里关系,我们才能安心生活!”看着修补好的管道,潘大姐高兴的说。

  无独有偶,辖区平安怡景园小区也出现类似情况。这次是因为楼上管道破损,导致22号楼401室王大哥的家卫生间污水渗漏,异味扑鼻,协商无果后找到社区,经社区多次上门,积极协调后,此事也于近日圆满解决。王大哥也十分感谢社区给予的实实在在的帮助。

  “把好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让社区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党支部书记万伟健深有感触地说,接下来社区党支部就将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