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古碑镇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6 08:55:00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寨县古碑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农业农村发展成效显著,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产业振兴。水坪、宋河等村建成村级茶厂,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格局。迎河、宋河、水坪、南畈等村成功评定为特色县级特色种养业示范村,并培育了如晨旭生态农业、紫祥家庭农场、红石岩山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一批企业、合作社。大力实施能人回归工程,助推人才振兴。建立了包含17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在内的乡镇回归能人信息库,先后成功引进重庆安徽商会副会长徐建双、中共金寨在外创业者协会浙江分会党委书记汪俊等能人结对帮扶,回乡创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推文化振兴。成立了16支志愿服务队伍,全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开展新思想宣讲、“红黑榜评选”、讲文明劝导等11项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00余场次,切实营造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村风民俗和乡村道德建设,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生态宜居农村,助推生态振兴。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全覆盖,进一步提升完善了全镇15个中心村庄和58个自然村庄的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实施了1481户户改厕。抓班子带队伍,助推组织振兴。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着力引导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张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