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邱县:廉政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4 09:08:37 【字体:

  本网讯 庄重威严的廉石碑、幽静怡人的清风林、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宣传景墙……在霍邱县卧阳廉政文化广场里,处处洋溢着廉政气息。“每天都有很多市民来这里散步,我是基本上每天都来,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更喜欢这里的气息,因为在身心放松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廉政文化的滋养。”家住霍邱县城关镇师部社区的张小玫说。

  廉政已不仅是一种政风,更是一种文化。近年来,霍邱县纪委监委把廉政的政治概念和文化的艺术概念进行了融合,从廉政的角度入手,用文化的手段反映政治现象,搭建平台,使廉政教育从“文件”走向“文化”,从“会场”走向“广场”,从群众“参观”走向群众“参与”。

  在2019年,霍邱县纪委监委就采取“文艺+廉政”的形式,举办廉洁文化“大篷车”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直接把“大篷车”开到了田间地头,给干部群众送廉洁清风,受到广大干群的高度评价。从那以后,有些表演的节目,如大鼓书《说唱新条例》、快板书《扫除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剧《雁过拔毛记》、歌曲《干干净净》,演员们还经常在县乡村举办的一些活动中演出,传递着正风肃纪的社会正能量。如今,全县的很多干部群众都已耳熟能详,有的甚至还能表演一段、哼上几句。

  每逢春节来临之际,县里的那些艺术家们就格外忙活。为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县纪委监委每年都会联合县文联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过廉年”活动,艺术家们分组分时间段到全县各乡镇、社区围绕廉政文化、脱贫攻坚、新春祝福等主题,现场泼墨挥毫进行创作,一副副寓意美好的春联跃然于喜庆的红纸上,广大群众挑选自己心仪的对联,把这小小“廉礼”带回家,廉政文化也随之“飞”进了寻常人家。(王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