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春耕备耕忙,不负好春光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22 10:32:34 【字体:

5c734e8f6d1d4127b11e4ddccc211cbe.Jpe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单龙寺镇防疫春耕齐上阵,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农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走进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民翻耕的忙碌身影,他们正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播种下新年的希望。

 

590c9696928642b58447d8cff6495b94.Jpeg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繁忙的景象在单龙寺镇各个村落呈现,当地村民们正抢抓时节,种植高效农作物,播洒下增收的希望。他们手持旋耕机,对土地进行翻耕,为早稻耕种、玉米育苗做准备。在白沙岭村的“刘家院生态种养观光体验园”里,数名当地务工人员在田间地头有条不紊的劳作,或除草、或修枝,一派繁荣景象。该观光园流转了100亩闲置田地,在园内种有桃子、樱桃等果树,养殖近10亩鱼虾、鸡、鸭。一方面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解决了部分群众就业问题,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该村集体经济收入。

6657dd73763f4f83a629681a6394f955.Jpeg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单龙寺镇对全镇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在技术支持方面,组织农技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开展技术培训及现场指导,确保春管春种有序进行。利用微信公众号积极向村民推送春耕备耕知识,通过建立农业生产服务工作群,群众可随时在线接受农技知识指导。在政策宣传方面,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充分调动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不误农时保春耕,稳定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全面抓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在安全生产方面,结合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发动宣传车进村入户,强化农民群众春季防火意识。针对春节后降水普遍偏少、气温持续回升的情况,开展春检设施、疏通渠道等工作,保证春灌用水,确保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60137fcc1ae54966841e0d0c0df16716.Jpeg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单龙寺春耕的“协奏曲”已经奏响,勤劳伴随着春意,渲染了农家人生活的色彩。粮食丰,三农稳;乡村兴,百业兴,一幅产业兴旺、经济发展的美丽画卷,尽情铺展在单龙寺镇希望的田野上。(陈安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