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春节假期旅游揽金1.3亿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2 08:50:57 【字体:

  本网讯 2021年春节期间,金安区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广大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各文化旅游企事业单位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布资讯信息,引导落实预约制度,区文旅局加强旅游景区等旅游接待场所巡查力度,各旅游场所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据初步统计,全区共接待各类游客2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

  游客出行需求呈多样化。从景区接待情况显示,游客多为自驾车游客,以探亲访友、假期休闲为主。从出游特点看,以本地游客为主的自驾游、家庭游成为主流,超过80%的游客选择家庭自驾游或自助游。悠然蓝溪度假区、大别山悠然南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体验性较强的特色旅游产品线路备受家庭出游旅客的关注,东石笋、皖西大裂谷、大别山石窟等乡村旅游景点自驾车络绎不绝。此外,冬春交接之际,温泉游成为亮点,城郊新开的南山汤泉、九十里山水画廊沿线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区温泉游商品供不应求。

  假日期间,该区严格按照各类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旅游景区开放管理,严格执行“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线”工作措施,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市场巡查责任,坚持每日市场巡查,重点检查文旅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排查,整个黄金周期间未发生疫情防控问题和安全生产事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