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开展“心意行动”春节特别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9 09:50:50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特殊特困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温暖的春节,团裕安区委联合裕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关爱特殊特困青少年“心意行动”春节特别行动。

  2月4日至7日,该区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集中时间以逐户走访的形式开展“心意行动”春节特别行动“四送”活动。一是送去“心意包”,包含“温暖心意”、“守护心意”、“美食心意”、“营养心意”、“成长心意”等,其中“成长心意”是“心意行动”爱心课堂的延伸帮扶行动,是在志愿者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精准了解关爱对象的兴趣方向后,分音乐类、绘画类、体育类、天文类四类准备的兴趣爱好学习器材,进一步帮助他们追梦圆梦。目前共送出绘画类“心意包”165个,体育类“心意包”115个,音乐类“心意包”73个,天文类“心意包”27个,总价值12.7万元。二是送去新年红包,为380位关爱对象分别送去200元的新年红包,合计7.6万元,通过这承载祝福的压岁钱守护孩子们的新年愿望,三是送去志愿服务,在走访期间青年志愿者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关怀服务。四是送去自护知识,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引导他们正确做好自身防疫,帮助他们牢固树立自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该区此次关爱特殊特困青少年“心意行动”春节特别行动共关爱贫困家庭的在校青少年380人,包括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因疫致困青少年以及今年受洪灾影响严重家庭的学生。(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李晓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