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振兴社区:用“志愿红”调亮文明城市底色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2-03 15:30:20 【字体:

  为全面巩固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夯实各项创建基础,裕安区平桥乡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周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楼道,清洁家园”、“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宣传拆除非机动车篷(伞)”……一周两次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调亮了城市文明底色,丰富了文明色彩。

  振兴社区3支志愿服务队、135名志愿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或走上街头宣传《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导文明出行; 或走进小区街巷对遛狗不牵绳、随地吐痰、随地乱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或走进小区楼院整治环境卫生、张贴《移风易俗树新风倡议书》……社区通过开展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环境等形式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递正能量,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人家,我们来看你了,家里储存的菜够吃吗?天气不好,尽量不要出去,有什么要求随时和我们联系。”在平安小区失独老人吕纪开家,老人家接过慰问品感慨道,社区把温暖送到他的心坎上了!为了保障辖区独居和高龄老人生活无虞,社区建立了困难人群台账,定期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文明的力量。

  今年来,平桥乡振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把每周“志愿服务日”文明行动作为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载体,就环境卫生整治、创城知识普及、关爱困境居民、助学和医疗救助、移风易俗倡议等开展志愿服务。辖区随处可见振兴社区的那一抹“志愿红”,是它调亮了城市的文明底色,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光芒。(严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