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医共体政策宣传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15:28:35 【字体:


一年一度的春节,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口迁徙。年关将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恰逢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病毒肺炎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便省外以及县外省内重点行业返乡人员核酸检测,1月15日,我院启动了核酸标本咽拭子采集工作,自采集点启动实施以来,受检者逐日增多,从首日的60名受检者增加到今天(1月20日)的327名受检者,我院敏锐意识到这正是宣传医共体政策的大好时机,遂安排现场维护秩序的医务工作人员利用受检者排队等候时间,为他们详细讲解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政策,介绍近年来当地县政府为了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方便群众就医,让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致力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改善就医环境所作出的努力,详细说明很多疾病在治疗效果相同的情况下,县内自费比例少,报销比例高,经济负担轻,以及“1579”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切实提高辖区人民的就医信任度。

6c453e7710894162bf0f15dda03ed26e.Jpeg

另一方面,医院疫情防控责任包保小组利用下乡为省外及县外省内重点行业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的机会,在各村开展医共体政策宣传讲座,同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大家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出门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过年不走亲访友,不在通风不良的环境从事扑克、麻将等娱乐活动,疫情防控与医共体宣传齐头并进,业务开展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47ce8d5091de4eb19ccb969274d0a428.Jpeg

南溪镇中心卫生院作为镇内服务近五万常住人口的医疗机构,医疗附属任务繁重,条件简陋,住院部建设年代久远,没有配备电梯,给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造成极大不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院领导班子精心研究提出对策,在医院资金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冲破重重障碍自筹资金加装了电梯,同时为了解决患者外出就餐不便、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还新建了食堂。

52212ca5bb614248be8ef6554af1aa51.Jpeg

通过种种努力,虽然我院就医环境和服务水平在不断改善,但和人民的就医需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始终不忘全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坚守“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信念,在夹缝中谋求发展,从不放弃,勇往直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