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红事缓办 白事简办 为疫情防控“让路”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10:30:25 【字体:

  家住太阳乡双河村杨树湾组杨会武、张桂香夫妇原定于1月21日举办乔迁新居喜酒。为了这场喜宴做了精心准备,消息也都传达到到了亲朋好友那里。但认识到当前疫情期间推迟婚宴的重要性,身为党员的张桂香和丈夫主动和村里表示喜宴延期举办,逐户打电话向亲朋好友解释,喜酒延期举行,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办。“在当下关键时期,保证大家身体健康、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乔迁之喜确实想和大家分享,但在社会和国家层面来说,小家一定要为大家做出贡献。”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张桂香夫妇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太阳乡群众做出榜样。

  连日来,国内多地出现的散发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冬季疫情防控形势,1月14日六安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发布了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1)第1号,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太阳乡双河村积极落实好疫情防控管理原则,有效发挥村级管理组织和红白理事会作用,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要求宣传,对辖区内的喜事提前进行摸排,提前做好劝解工作。结合文明币奖励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着重传达特殊时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要求,嘱咐民众特殊时期一定一切从简,暂时停止聚集性宴请。让群众知晓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重要性。

  

9eab50e1fd0c41e9b7f44faa03b5c20d.Png


  面对疫情,双河村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除了张桂香夫妇以外也有不少群众深明大义,抛弃传统习俗,让我们更加有战胜疫情的信心。希望广大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遵守各项防控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为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