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经济开发区“三管齐下”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编辑:翁良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2 10:05:02 【字体:

  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新冠疫情防控、企业欠薪摸排三项工作,舒城经济开发区派出8个工作组,深入全区每个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是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人员先不打招呼,通过出示证件,直接进入生产经营单位,现场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能正常使用、是否有裸露电线、是否有醒目的安全生产提示标语等。后通过查阅资料,了解生产经营单位的消防是否通过验收,是否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等。重点消防单位还随机抽取2名员工,现场提问安全生产常识,要求他们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二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工作。每到一个生产经营单位,都向生产经营者宣传当前的新冠肺炎防控的政策和知识,了解人员物资的流动情况,要求他们从低风险地区进物资、用员工。向从省外来的员工宣传留在我县过年的优待政策,引导他们春节不返乡、少流动。

  三是摸底是否存在欠薪现象。通过查看员工工资发放名册,或询问员工,了解生产经营单位职工工资发放情况,消除因欠薪可能引起的社会不稳定因素。

  对于在摸底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记录在案,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报摸底排查工作组。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参与人员带头示范遵守有关规定,如进入被查单位扫安康码,全程戴口罩、厂区不吸烟等。(李永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