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斑竹园村:就业扶贫 拓展贫困家庭“增收链”

编辑:翁良柱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2 09:58:19 【字体:

  就业是贫困群众增收的根本、脱贫的关键。斑竹园村通过介绍贫困户园区就业、开展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等措施引导贫困户积极就业,增收脱贫。

  介绍贫困户园区就业。对接县产业园区工业企业,引导贫困户到安徽雅迪机车有限公司、金寨春兴精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务工就业,增加收入。

  开展贫困劳动者技能培训。全村贫困户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加技能培训(畜禽养殖)100余人次。通过技能培训,提高贫困户就业能力和水平,将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就业结合起来。

  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发护林员、村级公路、村庄环境保洁巡逻、水利水源管护、学校后勤、油茶管护、河道垃圾清理、联户式光伏电站管护等公益性岗位。通过公益性岗位,贫困户年均增收6000元左右。确保相对有贫困劳动力的贫困户全部就业。制定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加强对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和考评,发挥公益性岗位作用。

  落实就业奖补政策。2020年协助贫困户申请县外就业奖补110人,县内41人,扶贫车间、基地奖补7人。通过就业奖补,提高贫困户收入的同时,激发他们就业的积极性。(漆仲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