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冷链食品监管组开展冷链食品专项督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9:38 【字体:

  1月20日,金安区疫防办冷链监管组一行18人,组成两个检查组,对金安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00fb796bfbaa477db53492f8c3d2db2d.Jpeg

587c7526c62341fbbc5447bb8c3c7e9f.Jpeg

  检查组分别对三里桥街道、清水河街道、城北乡、三十铺镇、中市街道、望城街道、东市街道的第三方冷库、餐饮单位、农批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30余家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管理,仔细检查了冷库的制度建设、冷冻食品的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情况、外包装环境消毒情况以及人员、产品、环境的核酸检测情况等。对是否落实采购报备、冷库备案、产品溯源、转运转储等疫情防控措施,“安徽冷链”系统注册激活及赋码使用情况进行了督查。

cdf2d7d9a9f7494987c89a994b7651f8.Jpeg

  检查组发现,大部分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了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但仍有少数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未赋码销售、公示信息不完整,部分餐饮、销售单位未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未履行报备手续且未赋码使用。部分冷库内的冷链食品未按要求专区摆放。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除要求现场整改到位外,对部分隐患问题,移交属地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字当头,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二是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对于进口冷链食品,供销商应当主动向供应商索取检验检疫证明、海关准入证明及消毒证明等相关食品安全和防疫检测信息证明,无法提供相应证明的,绝不购进和销售;三是要通过赋码追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全链条管控;四是成员单位之间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区冷链食品监管组今后将持续开展督查,灵活采取暗访明查、四不两直等方式,提高督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大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立即整改,全力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黄建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