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板冲乡妇联:小小舞台大声音 文明新风沐乡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13:05:07 【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着力营造 “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新风尚,近日,石板冲乡妇联在辖区内利用“小舞台”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活动。

  板凳会里团团坐,文明新风代代传。乡妇联利用板凳会,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沟通,增进干群感情的同时倡树新风尚。宣讲过程中,就有群众提到“哎,现在的彩礼更高了,还怎么树新风啊”,宣讲的巾帼志愿者结合自身经历与群众聊了结婚彩礼高可能为家庭后期带来不必要的矛盾,并鼓励群众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

  活动日里契机来,党员示范助新风。石板冲乡妇联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发放《致石板冲乡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进一步在全乡开展“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活动,号召乡村党员干部群众率先垂范,带头移风易俗,努力做到婚事新办、喜事小办、丧事简办,共同营造移风易俗倡树文明社会新风。

  走村入户传新风,个个争当文明人。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并发放《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巾帼志愿者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耐心听取群众意见诉求,将移风易倡议书发到村民手中,并做好政策宣讲,提高村民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从而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

  “小舞台,大声音”,石板冲乡妇联动员巾帼力量,积极利用板凳会、党员活动日等开展移风易俗活动,鼓励村民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树立新风尚的思想观念,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把移风易俗的观念传输到每个家庭,让移风易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凝心聚力,携手共建文明家园。(徐晓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