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乡镇干部勇救火 干群和谐一家亲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3 10:32:14 【字体:

  火情当前,干群不退;困难面前,携手相帮。2021年元月8号,家住东风桥村康皮畈组的金从永在家熏制腊肉,外出干活的他没有及时熄灭明火,导致家中不慎失火,火势一度失控。这时,正在高速行驶的郭师傅恰巧经过并发现了火情,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了村里,汇报火情的位置、火势,村“两委”迅速赶往现场,并通知驻村负责人,联系了执法队、林业站、派出所等部门,增加人手,支援火场。

  火情就是命令,在多部门协调配合下,到达现场后立刻找到起火源,实行灭火。所有人员分成两组,一组用盆舀水扑灭明火,另一组用铲子铲泥控制着火点。水火无情,人有情,在干群配合下,火势由大变小,得到有效控制,最终成功将这场大火扑灭。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干部们毫不退缩、沉着应对,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火灾因及时得到了有效遏制,损失不大。

  闻讯赶回家中的金从永,看到扑灭的火灾现场,非常感动。1月12日上午,在金从永的委托下,村民组长金从田带着手写的感谢信来到镇上,执着的找到参与救火的每一位同志,挨个道谢,感谢他们的尽职尽责,让一个家庭在这本就因疫情而略显清冷的年关里,感受到辞旧迎新的企盼。

  据悉,单龙寺镇历来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镇村两级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制定了相应的应急方案,保证一发现火情,及时处置控制。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下决心,出力气,申请划拨专项资金采购了一批专业救火设备,以林业站为主导,成立专业救火队,各村聘请村民组长担任护林防火员,多次培训强化专业技能,出台考核办法让人员管理高效务实。护林防火宣传车全天候巡逻,循环播放禁火防火宣传录音,注重功在当下,在潜移默化培养群众“安全用火、护林有责”的意识。(万智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