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双河小红帽 志愿不停歇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8:41:05 【字体:

  为深入推进“双河小红帽”特色志愿项目做细做实,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2021年1月8日来到双河镇学智书院开展“双河小红帽”文明实践活动,让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文物保护有一套。志愿者一方面用毛巾仔细擦拭展厅内的展板,读洪学智将军的生平事迹,学洪学智将军的不屈上进精神;另一方面,志愿者们拿起扫把清扫地面的落叶与灰尘,让来往游客有个干净、整洁、愉快的参观环境,为游客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双河印象。

  扫黄打非齐参与。学智书院现有图书800余册。一是对书籍进行整理,分类摆放,擦拭灰尘;二是对书籍类别进行检查,是否有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不当书籍。经检查,院内图书价值观取向正常,来往未成年人及群众都能找到想读的书籍,能为群众提供一个闲暇的场所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讲好双河故事。双河镇是洪学智将军的故乡,也是余嗣贵、严家安等十位共和国将军的故乡,具有悠久的红色历史,志愿者们进行模拟演练,声情并茂地讲出了一个个红色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群众的一片掌声。来自皮坊村的李先生说道,“没想到我对我们双河了解的还是不够透彻,听过这些故事,我明白了我的路还有很长,还需继续奋斗,向洪学智老将军看齐,我也要加入你们的队伍,争取我有一天也能讲出这些故事,讲好我们双河的故事”。

  “双河小红帽”是双河镇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今后我们将依托更多的红色传承基地,讲好双河故事。(童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