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智医助理”助力基层卫生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08:43:29 【字体:

  在村卫生室找村医看病,智能医生助理就能同步给出诊断,还能帮助医生查询病症、指导用药……作为六安市2020年“智医助理”项目覆盖县区之一,裕安区实施“智医助理”民生工程项目并上线运行,使健康服务群众更贴心,受到了基层医务人员和广大群众好评。

  一是提高工作效率。基层医生通过使用“智医助理”平台可以快速诊断疾病,大大提升了基层医生的随访效率。以往几个小时才能完成的电话随访,现在几分钟即可全部完成。村医们说,以往一下午最多也只能完成十几个人的随访,现在用智能语音外呼平台,一次可以随访几十个甚至上百个居民,工作效率提高了至少十倍,可以做到随访与门诊治疗两不误。

  二是转变诊疗模式。基层医务人员通过使用“智医助理”平台,改变了传统的手工诊疗服务模式,与服务对象形成了新颖、快捷、有效的良性互动模式,可以提供更加系统化、个性化的医疗服务,让每个家庭都享有贴心的“家庭医生”,深受医务人员和广大就医群众的欢迎。

  三是规范诊疗行为。各基层医疗机构通过“智医助理”辅助诊疗系统的使用规范了门诊电子病历的书写,基层门诊电子病历应用率由使用前的日均病历数几十个提高到目前的 1200个左右。截至目前,全区共书写病历总数近9万份,病历规范率达97%。

  四是降低漏诊误诊率。辅诊系统实现与电子病历业务系统无缝对接,患者就医时辅诊系统在综合主诉、现病史、查体症状的同时可调阅患者的健康档案综合给予多种判断,供检查医生诊断参考,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漏诊误诊。

  五是提供支撑保障。基层医务人员通过使用远程 PAD,使患者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县乡级专家远程医疗服务,为县域分级诊疗提供支撑保障,最终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诊的良好就医秩序。(葛年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