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经济开发区组团赴合肥“取经”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6:45 【字体:

  本网讯 11月6日,金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武军带队,先后到合肥运河新城、新站区、包河区以及蜀山区等地参观考察,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克梅、王焕成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首站合肥运河新城,是合肥滨湖科学城的规划发展区,是合肥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之一。考察团认真听取运河新城有关情况介绍,并就规划建设、项目进展、拆迁安置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随后,考察团前往合肥新站区晶合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等处观摩。新站区位于合肥市城区东北部,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重点打造新型平板显示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产业集群,主要发展“芯、屏、器、合”四大产业。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提出问题,与合肥新站区的同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招商机制和招商方式,产业发展等情况,郑武军就六安新城如何借鉴先进经验与随行人员进行热烈讨论。

  下午,在安徽汽车行业最大的国有汽车制造企业——安徽江淮汽车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的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考察团走进冲压、焊装和总装车间,近距离感受江淮蔚来无人化生产,高精度全铝车身焊接工艺和整车“智”造过程。

  参观完江淮蔚来汽车项目,考察团来到合肥包河开发区,在中关村协同创新智慧园,亲身体验5G自动驾驶示范平台,感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独特魅力。

  紧接着考察团又驱车来到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走访多家入驻设计企业。今年8月,金安经济开发区与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中国(六安)设计创新城项目正式签约,拟在园区打造中国(六安)设计创新城。双方均表示,希望在共同努力下,着力提升主导产业整体发展实力,优化主导产业配套服务,助力六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郑武军表示,这次考察活动,通过听介绍、看项目、观现场,深切感受到合肥经济建设的火热激情,充分领略到创新创业的蓬勃生机。相关部门要立足金安经济开发区实际,抢抓合六经济走廊规划实施的机遇,充分吸收此次观摩的宝贵经验,聚集资源力量,发挥区位优势,全面对接合肥都市圈,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速推进六安新城建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