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大湾菊花开,香飘民生路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9:44 【字体:

  “这片种的全是金丝皇菊,那边还有各式各样、颜色不同的菊花,看着好看,闻着喷香,收成更好!”11月14日,花石乡大湾村正在采摘菊花的工人张贻林手指菊花介绍说,“每年这个时候,这里的金丝皇菊都开的可好啦,成了一大景点,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游客在这观赏和拍照留念。

  这7.8亩的金丝皇菊基地就坐落在大湾村汪家大湾门前,每亩1200棵,总产量约有9360棵,234000个花朵。让村民们实现“家门口就业”的企业主正是许正祥,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本地农民,多方考察后,将自己的发展方向定为农产品种植,享誉中外的“花中四君子”之一“菊花”成为主打花卉。将种植基地选在了汪家大湾门前,许正祥解释说:“现今人们更追求精神生活的享受,对环境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大湾组房屋鳞次栉比,白墙灰瓦,如果加上这抹黄色,会让画面增加色彩感,移步易景。”

  这块小小的菊花园,不仅是带动周边旅游打卡的新“网红”地,更是成为大湾村民竞争上岗的“香饽饽”岗位。金丝皇菊药用价值极高,菊花除了制成成品在本地销售外,还成批供应到南京、亳州等地,产销一体,销售有保障。目前,该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努力带动更多人就业,已带动20余户贫困户就业增收,让乡亲们不离乡不离土,伴着花香走上脱贫致富路。工人们总是笑着说:“菊花地里锄草、浇水、施肥、除蕾,能每天与菊花相伴,一个月还能挣个两三千元,感觉日子美滋滋的”。(何家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