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翰墨飘香抒情怀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4:18 【字体:

  潜台高筑,淠水欢唱,衡西大地,翰墨飘香。11月17至18日,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艺术家回乡探访暨分会座谈会先后在城关和漫水河镇举行。霍山籍知名书画家何云浩、怀才高、朱克勤、姚盛年、王钟呜、陈明等10余位艺术家出席活动并现场挥毫创作,为老区霍山城乡居民群众送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文化搭台,会企联谊。乡村振兴,文化先行。在城关高桥湾小别院农庄和漫水河镇农家院落等创作现场,艺术家们饱蘸深情,挥毫泼墨,勾勒点染,轻重浓淡交换中,一幅幅山水画作跃然纸上,那遒劲有力,洒脱超俗或楷或行,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吸引了当地书画爱好者和居民的眼球并现场报以阵阵喝彩。当地农民书法爱好者何卫、刘高驱车百里之遥赶往创作现场参与互动,他俩高兴地说,书画家送文化下乡我们打心眼里高兴,今天能身临其境,让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书画艺术与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独特的艺术魅力。据霍山县西山文化研究会合肥分会会长怀才高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西研”各个分会之间的艺术交流,着力打造西山文化品牌,大力弘扬与传承优秀的西山地域文化。通过会企联谊、学教并进、实地调研以及研讨交流等形式,不断加强分会建设,同时深入开展文化进社区下基层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和城乡经济社会共同发展。(文/图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