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晓天镇文化活动点亮乡村新生活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9:12:46 【字体:

  在11月13日—15日举办的舒城县全民健身运动会上,晓天镇代表队获得佳绩。“晓天山里红”舞蹈队获得A组广场舞比赛个人二等奖,团体第三名;乒乓球女子单打比赛获得A组第三名;拔河队获得A组团体第五名。

  近年来,晓天镇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把开展好文体活动作为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经常组织开展一系列大家喜爱、参与面较广的文体活动,做到了处处有活动,时时有亮点。镇上投资1000多万元建起了占地30亩的兰花公园,是一座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型水生态公园,园内建有人文广场、林荫广场、健身广场、篮球场、乒乓球场、儿童游乐场等,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健身、运动需求。三元、南岳、查湾、双河、苏平等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建了文化体育广场,夯实了广大村民的活动阵地。与此同时,各村因地制宜、因势而为,严格按照“七个一”“八个有”的标准建设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立了广场舞蹈队伍和群众文化队伍,除开展日常的健身和文体活动以外,在五一、十一、元旦等节庆日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活动,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治理等工作,开展道德模范、“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脱贫先锋等评选活动,在寓教于乐中开展时事政策教育,弘扬了健康向上的文明乡风。镇文化站、各村农家书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点,常态化组织开展文艺汇演、读书征文、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和活动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快乐其中。几年来,在全县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中,晓天镇代表队多次获得佳绩。象“晓天山里红”舞蹈队先后获得县广场舞大赛二、三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中小学生暑期读书征文获得国家级优秀奖、省一等奖等;在农家书屋征文比赛中,晓天镇分别获得省一等奖和三等奖。

  同时,晓天镇积极按照上级部署,做好送戏下乡、送电影下乡宣传和服务活动,在丰富了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凝聚了人心,提振了群众的精神面貌,对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丁文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