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全军乡“三从”促“三变” 做好资产收益大文章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6:32:33 【字体:

  为折股量化和收益分配向弱劳动能力和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贫困人口倾斜,帮助贫困群众更多的分享产业扶贫红利。全军乡扎实推进资产收益扶贫,着力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和持续增收能力,实现共赢局面。

  一是从谋划到安排,从探索到实施。县财政投资100万元用于该乡熊家河村实施1项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即熊家河村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为做好做活资产收益大文章,该乡积极与县上级部门对接,多举措加快项目推进。熊家河村以资金入股分红的方式投入到金寨县田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年收益率为3%,主要发展蔬菜、瓜果大棚项目,积极探索产业精准扶贫新路,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二是从“输血”变“造血”,从农民变“股东”。金寨县田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该乡熊家河村西楼组,因地制宜,依托产业开展资产收益扶贫,选准本地优势特色产业、对贫困群众辐射带动强的产业,使“资源”变“资产”,项目验收前,以“保底收益”方式分红,项目验收合格后,以“固定分红”方式3%分红,使“资金”变“股金”,引导生产要素向贫困地区聚集,引导贫困群众就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使农民变“股东”,提高精准脱贫成效。2020年预计带动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360人增收近72万元。

  三是从引导到互助,从被动变主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从引导贫困户就近就地务工发展到今实现互利共赢,由乡到村到田源农业公司,积极对接蔬菜瓜果外销门路,指导贫困户优质种植技术,以优质换优价。盘活农村资源,激活了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生产技术能力和生产经营水平,增强脱贫致富能力。(贺梦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