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司法所认真开展社区矫正审前评估调查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7:38 【字体:

  2020年10月14日,吴家店司法所接到金寨县司法局通知,要求对辖区村组吴小平(化名)发生的交通肇事案件被告人进行审前评估调查。为提高缓刑适用的准确性,接到县司法局指派后,司法所及时联系当事人及所在村委会,10月15日按照《社区矫正法》有关规定入户走访其所在村组,利用5天时间完成了吴某个人情况、家庭及邻里关系、社会评价、一贯表现等方面综合调查,确认其是否具备适用社区矫正条件。

  10月20日,司法所会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形成调查材料,对所有调查收集到的材料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制作社区矫正使用前调查报告和评估意见呈批表,按照相关填写规范的要求,经被调查人员签名盖章,调查小组签字,司法所负责人审核同意后上报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审核,确保了调查工作的严肃和规范。

  为确保评估工作的准确与客观,司法所对每一例适用非监禁刑案件都严格按照规定开展调查和评估工作,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规定及时、认真、高效的进行调查评估,确保了辖区内开展的调查评估的客观性和规范性。(张华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