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四举措扎实推进秋耕秋种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10:54:24 【字体:

  近日来,金寨县长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早准备、早安排、早落实”,积极开展“以秋补夏”,多措并举有序推进秋耕秋种工作,为明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保障秋耕秋种工作顺利完成,金寨县长岭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乡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为组长的秋耕秋种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全乡实际,制定了长岭乡秋耕秋种工作方案。在乡村干部大会上要求各村组、乡直有关单位充分认识抓好今年秋种工作的重要性,把秋种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层层建立工作责任制,分片包干,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秋种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积极宣传,科学引导。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宣传单、标语条幅、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平台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深耕深松、秸秆还田、科学播种等秋种技术,引导广大群众改变传统种植习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同时结合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积极鼓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适度规模经营流转,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机会,科学开展秋耕秋种工作。

  三是密切协助,强化服务。长岭乡农技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农户,开展好秋种技术培训,帮助解决秋种中的技术问题。抓住油菜直播及小麦规范化种植等配套栽培技术,加大培训力度,充分运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秋种技术培训工作,以提高秋种技术水平。并积极做好农机供应和检修工作,力争机械化、规模集中连片种植,提高生产效率。

  四是加强管理,确保实效。由长岭乡农技中心牵头,组织燕子河市监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和农资的行为,确保农民用种、用肥和用药安全。扎实抓好秋季农资市场管理,严把质量关,做好秋种种子的质量抽检和市场监督管工作,确保金寨县长岭乡农民群众用上优质、安全、放心的种子、肥料和农药。(郑荣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