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万佛湖镇2019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资金落到位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8:28 【字体:

  日前,舒城县残联、卫健委印发《关于拨付2019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资金的通知》,对未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或政府部门民生工程确定为免费服务的项目,由县政府为持证残疾人提供购买康复经费。

  万佛湖镇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促使2019年度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补助资金落到位,切实保障残疾人康复需求。补助项目为2019年度残疾人签约家庭医生服务的个人自付费用补助资金,按照《舒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舒城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2016版)〉的通知》规定,残疾人签订个性服务包并录入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系统,残疾人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管理。具体工作中要求,前期如已收取签约家庭医生服务残疾人的个人自付费用,应据实予以退还,不得变相改为收取其他项目费用。拨付的残疾人个人自付费用补助资金,属于专项资金,用于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支出,务必加强资金管理,做到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不得挪用。

  据悉,万佛湖镇2019年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人数623人,补助资金3.11万元。该镇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工作之家(工作站)的管理,做好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推进残疾人康复政策的落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爱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