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法院:当事人发烧难到庭 “无接触”调解化纠纷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8:47:23 【字体:

  “现在打官司真方便,法官处处为我们着想,生病了不便去法院开庭,通过手机视频也能把纠纷化解掉,饶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了!”当事人肖某在视频调解结束前激动的说。

  事情是这样的,金寨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饶德丽法官原定于2020年10月19日开庭审理原告周某与被告肖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庭前法官多次和双方当事人沟通,被告肖某对借款无异议,但是几次都没有能按时履行还款义务,于是饶法官决定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传票,开庭审理后依法判决。但在开庭前一天下午,肖某主动联系法官近期其有感冒发热症状,不便到法院参与庭审,饶法官考虑该案既已向双方当事人送达开庭传票确定开庭时间,被告有感冒发热症状也确实不宜到庭参加诉讼,为了能够按传票时间开庭,其想到了可以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互联网上运用音视频进行调解。

  在征得原被告双方同意后,饶法官便提前联系被告肖某,向其推送微信小程序人民调解平台,并教会肖某运用视频调解功能。10月19日上午,原告周某按时到达法院,开庭地点由法庭调整到在线调解工作室,开庭时间一到,原告周某和饶法官在调解室电脑前,通过视频连线被告肖某,三方面对面视频调解,在视频里向肖某展示证据原件,协调双方之间的矛盾焦点。肖某态度良好,积极配合,在饶法官为其耐心细致的解释法律应用问题后,表示愿意以调解方式解决此案,周某也表态二人之前系朋友关系,愿意做一些让步,在履行债务方面可以放宽时间,双方在视频里达成调解协议,饶法官通过调解平台当即将调解协议推送给被告肖某签字确认,肖某确定协议内容后在手机上完成签字并将协议通过平台反馈至饶法官处,最终该案通过视频调解方式完成调解,快速便捷的解决了该起纠纷。(刘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