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城北乡:文明积分 让文明有“分值”更有价值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8:45:41 【字体:

  “平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都是自愿的,没想到参加城北乡组织的文明劝导活动有积分可以兑换到一个电水壶。”近日,在金安区城北乡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点处,东城村村民孙大超正在挑选自己所需的商品。与以往不同是,他这次购买商品支付的不是钱,而是积分。

  梁齐国所用的积分是他参加村内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所获得的。今年以来,作为对志愿者的爱心回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城北乡推出了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制度,凡是参加乡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都能获得相应的积分,并可凭积分兑换爱心物品。通过志愿行为赚取积分,用积分兑换相应的物质奖励,实现文明行为和志愿服务的增值,激发群众志愿服务热情,撬动志愿服务大格局,让群众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

  文明积分制度,让文明有“分值”更有价值,不仅换来了物质的实惠,更是城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生动体现。通过摸得着、看得见的积分兑换物品调动了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做好事得实惠的朴实道德观念,完善了志愿服务管理体系。

  接下来,城北乡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常态化文明创建机制体制,同时,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筑牢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全力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张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