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完善三项机制,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08:36:56 【字体:

  入秋以来,毛坦厂镇坚持防治结合,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完善秋季森林防火预警、监管、考核三机制,打赢秋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完善秋季森林防火动态预警机制。组建由村两委、村民组长、生态护林员、志愿者等为成员的森林防火巡查队,辖区内各村同步开展巡查工作。森林防火巡查队实行分时段、不间断巡守,发挥好家门口消防队的作用,创造安全稳定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做好森林防火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讯工具、防火信息网和火情信息通畅。

  完善秋季森林防火巡防监管机制。由林业站带队,组织镇村干部、消防员、网格员等50余人对辖区内主要山林巡值守进行检查,在巡查过程中,对山林集中村民开展面对面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督促生态护林员认真开展常规化护林巡山工作,对入山从事农活的群众进行防火文明劝导、宣传,阻止火种进山入林,及时发现并有效堵塞火灾防控漏洞,对巡护区域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登记造册,并上报村进行妥善处理。

  完善秋季森林防火考核整治机制。林业站组织定期、不定期秋季森林防火工作检查,重点检查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值班值守及巡逻巡护情况,对涉及森林防火隐患较高风险的区域,下发整改意见书。督导有关村、农业、消防、应急部门加强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稳定。(曹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