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举办“母婴护理”培训班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21 15:30:3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群众就业创业自身发展能力,持续稳定增加收入。10月19日开始,由金寨县人社局、县妇联主办,古碑镇承办的2020年金寨县第九期“母婴护理”古碑线下培训班在古碑镇文化站开班授课培训,培训为期12天,全镇各村共30多名贫困妇女参加培训。

  培训采取课堂理论授课与集体示范、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孕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保健按摩、孕产妇膳食营养、新生儿母乳喂养、产褥期保护等项目,对学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帮助学员们掌握初级育婴员的服务技能。“今年受疫情影响一直不能出门务工,能在家门口参加这种培训特别好,可以让我学到一技之长,为自己就业奠定基础。”一位来自古碑镇水坪村的妇女学员说。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活动,为古碑镇镇村妇女们搭建了拓眼界、长技能、优服务、增本领、互交流的学习平台,为引导更多的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帮助更多的农村贫困家庭实现就业增收打下坚实基础。(杨文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