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精准推进城乡居保参保缴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9:46 【字体:

  本网讯 为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金寨县医保局多措并举,精准高效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截至10月8日,该县共参保缴费327708人,全年参保任务完成过半。

  九月份以来,金寨县迅速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以乡镇为责任主体,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经办人员抓落实,实行分片包干,实现任务到村到组,层层分解工作任务,逐级落实工作责任。该县医保局积极与卫健、财政、扶贫、民政、残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协同配合,精准比对核实各部门提供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困人员等特殊人群参保数据,协调解决征缴过程中疑难问题及研究各类特殊群体个人缴费部分财政资助事项。利用明白纸、宣传栏、公众号、短信平台、村村广播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积极性,实现从“要我保到我要保”转变;同时组织乡(镇)、村(社区)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经办人员征缴工作效率,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该县医保局还改进征缴方式,提升“互联网+医保”服务能力,引导群众在“皖事通”、微信公众号参保缴费,针对家住偏远、年龄较大等行动不便的群体提供预约上门缴费服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